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DIY清積碳找回馬力與油耗------------汽油添加劑對於燃燒室、進氣閥、噴油嘴之陳年積碳清洗是否有效之實測

   不少車友常在聊天時都會有汽車行駛年久後越來越耗油跟馬力減損以及引擎斗動的狀況發
生,其中很大一部份是因為積碳造成的,當然彷間無外乎是花大把的錢拆引擎清積碳,當然
更方便的方式是平時保養時用汽油添加濟來達到清洗做用,不過 Clooney 對於這種添加劑是
否真有效果也是很好奇的。

   但是市面上品牌名目眾多且每一種都強調可強力清除積碳回復馬力跟油耗,但是真的有效嗎
?而市面上唯一原廠指定使用並且證實有效的是 "快樂跑" 該品牌汽油添加濟,但價格非常昂
貴,100cc 要400多塊一瓶簡直貴死人,Clooney 為了解開自己的疑惑加上數位車友協助經過了
3個月的實測終於找出效果出眾且價格實惠的品牌。

  當然業界也不乏有研究精神的車友,Clooney 在海外發現居然也有同樣疑問的車友做了相同
的研究,同時已有結論,也因此節省了不少時間省去不必要的步驟,以其測式為基楚再加以
改良並修正了數據後再做一次實測,所得結果更加精確,同實證實有效,且效果非常的好,
實測時間相當的冗長同實為了真正的了解其效果利用了內視鏡與實拆引擎來觀測積碳狀況,
所得結果如下

有效品牌:德國快樂跑、美國 RED LINE COMPLETE SI-1 ,值得注意的是快樂跑假貨很多這
                    點要特別注意,因為原廠賣太貴。 (至於其它品牌該次實測總共10種常見品牌除上
                                                                                   述兩種其餘幾乎無效)

用法:每公升汽油使用1cc 的比例添加,當然經過各種比例添加效果以該種比例效過最佳同時
            也最經濟,無需每次一桶油就加一整瓶,當然如果第一次使用要加快除碳速度可以每
            公升5cc 的量來加入。

結論:以一公升對1cc的用量來說平均實跑2000~3000km 之後就可以將燃燒室、活塞、噴油嘴
            該說汽油會觸即之處都清洗的相當乾淨如新。

相信不少車友一定會擔心這樣強烈的清潔效果是否常用會傷車不用會積碳,一般來說汽車燃
燒汽油約行駛 1000km 之後積碳就會有一層很薄的完全覆蓋,但因陳積不厚尚無重大影響引擎
效率,但行駛約7000km ~ 10000km 之後則有較厚積碳進而影響燃燒效率,加上台灣用車環境
皆已低速居多,因此建議怕傷車又需要清績碳車友以上述方式每10000km 使用兩桶油即可。

    至於添加劑要去那買?Clooney 沒在賣也不要問我,此次實測僅是解答自己的疑惑做的,將
結論分享車友而已,車友們要買應該在網路拍場自行找尋該買得到。




燃燒室

進氣閥

                                                                            噴油嘴

264 則留言:

  1. 請問好事多的Chevron PRO-GARD 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該次的測試產品之一,有效但是效果沒有上述兩養產品好,主要是內含成份稍低,要達到一樣效果用量必需
      是兩倍以上

      刪除
  2. 回覆
    1. 密力鐵是機油添加濟不是汽油添加濟

      刪除
    2. 哈對也,㊣㊣㊣㊣還是龍哥專業

      刪除
  3. 快樂跑如何分辨真假?有推薦的商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法分辨真假,所以怕買到假貨最好就是跟原廠買囉,當然也不能說外面的都是假的,就是要找可信任廠商,這部份我無法提供了,謝謝

      刪除
  4. 您好:請問一下有測試 LIQUI MOLY Injector Cleaner 噴油嘴清潔劑 這罐嗎???謝謝

    回覆刪除
  5. 這裡介紹的滿清楚的喔!

    http://www.performancechemicals.basf.com/ev/internet/keroline/en/content/EV3/keroline/keropur/effects

    回覆刪除
  6. good .... 作評比卻不作產品經銷商推銷

    回覆刪除
  7. 請問有測試X-1R汽油保護劑 嗎? nasa認證的,看起來效果也不錯,想問看看。
    那 克隆尼 大大 比較推薦快樂跑還是另一支,想買來用看看,其他車系也可以使用吧。
    請解答,謝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我沒測過,我比較推薦 Red Line 純然是他效果跟快樂跑一樣但是較便宜
      各車系都可用,國產車也能用

      刪除
  8. 請問有測試過國光牌 3M的產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光沒測過,3M的沒什效果

      刪除
    2. 感謝克隆尼您的回答 謝謝

      刪除
  9. 之前用3M
    昨天看完後下班也去買了一罐 Red Line,目前感覺不錯,的卻有差
    因為剩下油不多,所以只有加10cc左右
    繼續觀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有非常多的車友依照我建議使用,每一個使用後都有非常明顯效果,你可以觀查排氣管初期會很黑,因為排出積碳

      刪除
  10. 您好,不知是否方便提供此研究測試的出處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測試的主要測試基礎是由幾個汽車俱樂部車友提供,資料鬆散所以也無法將資料提供

      刪除
  11. 蠻特別的, red line si-1台灣總代理建議售價一瓶520, 去pchome商店街查一下, 竟然有280跟390的價錢? 不會是仿的吧?

    回覆刪除
  12. 阿~太晚看到這篇,我的97年106s16,上桶油剛加了REDLINE SI-1,但我一次乾杯耶 (油箱40L),不知道會不會怎樣

    回覆刪除
  13. 前天加了很好用,父親十年的BENZ油門輕快許多,加速不再有重拖的感覺,謝謝您的推薦
    之後想換車時會找您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如有任何需要我的地方隨時找我

      刪除
    2. 我的是十六年的BENZ-W210,整罐再加滿油,起步真的比較有力,也感覺到提早換檔,高速行駛時的排氣管聲音變得比較厚實。

      刪除
  14. 想請問一下 您的快樂跑圖示似乎跟我在賓士原廠購買的不同? 賓士原廠購買的外包裝是寫65公升加一瓶,但是看您的似乎是45~75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賓士原廠買的是大包裝,另外有小包裝

      刪除
  15. 請問結論中提到:[以一公升對1cc的用量來說平均實跑2000~3000km 之後就可以],是指這2到3千km中,一直都以每公升汽油添加1cc的比例行駛,若以每公升汽油跑10km估計,約需要連續添加3到4桶油,對嗎?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需如此精算,整體大概跑2~3桶油就可以

      刪除
  16. 請問大大:
    1) 是否有試過STP 的清除積碳( 紅色塑膠罐包裝 )??  如果有,效果是??
    2) 如果很急著要使用" RED LINE COMPLETE SI-1 ",那哪裡可以購買到呢??  是否有實體賣場呢??

    回覆刪除
  17. STP 有測過,有效過但效果沒紅線跟快樂跑好

    你急用該到汽車精品店都有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大大的回覆。
      原來STP 有效?? 但是在其他的網站上看到,好像都說是心理作用。
      因為STP 一罐一百元,如果一次買三罐,通通倒進去。效果會不會比單獨一罐的紅線效果好??

      但是這樣,效果會不會太好??  哈~

      刪除
    2. 他有效,但是效果不是很好,很可能你要每次加油都加一罐,但是僅是不再積碳,且消碳速度很慢,所以直接買快樂跑
      或是紅線 1 cc 對一公升油的加效果就非常好了,何必一筒油加3灌STP 這樣反而貴很多,且效果雖有但是有限,不用多
      花這個錢

      刪除
    3. 喔~原來STP 只能不再積碳而已....
      看來,還是努力的使用紅線是比較正確的....

      請問大大,那有建議的用量嗎?? 我的車子大概快要四萬公里,積碳好像含蠻嚴重的。
      我可以用1:10的方式,使用紅線嗎??  您這邊上面有說到最有效率的是1:5的使用方法。是嗎??

      刪除
    4. 第一次1公升油就用5cc, 之後一公升油用1cc就好了

      刪除
  18. 那柴油車可以用?請龍哥指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柴油車可以加柴油快樂跑,不過效果沒汽油的好但也是添加濟中效果最好的了,您可以試試

      刪除
  19. 請問加red line油精後,可降級汽油等級嗎?EX: 98 -> 95,也就是說95+red line油精 = 98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概念上不是這樣的,因為它並非是提高辛皖值,他是有別的成份在溶解積碳

      刪除
    2. 了解!感謝您的分享!受用無窮!!!

      刪除
  20. 看了前輩的分析後,馬上去買red line si-1,以1公升:5cc的比例加入汽油精,請問效果大概多久會比較明顯?我的車已經7萬多公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了半桶油應該就會洗掉不少積碳

      刪除
    2. 感恩,後續是否都以1公升:1cc的比例加入汽油精?

      刪除
    3. 第一桶油跑完後,您往後就都以 1公升:1cc的比例加入即可

      刪除
    4. 感謝前輩的分享與答覆,讚!!!

      刪除
  21. 請問紅線 如果長期使用 每次都以1公升:1cc的比例 這樣長久下來會傷到什麼被腐蝕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一萬到1.5萬才會用兩桶油無常期密集使用,目前我常期觀查沒任何東西有腐蝕現像

      刪除
  22. 李大哥,加快樂跑是否可以取代店家清洗積碳?因為店家手法實在參差不齊...老賓里程已經跑17萬,我剛買一罐,哪樣用法最有效率?加滿油加一罐,還是油開半桶後加一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您的車將原本的油開完後,加油前先加半罐,頭兩桶油可以都先加半罐,之後就依照我文中一般加法用個兩三桶這樣應該就可以清得不錯了

      刪除
  23. 請問 RED LINE COMPLETE SI-1 也是比照快樂跑使用嗎? ( 加油前先加半罐,頭兩桶油可以都先加半罐 )
    雅歌 K7 已經接近 40萬公里了, 網路上有買一瓶 NTD260可以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d Line 成份跟快樂跑是差不多的,網路一瓶260 塊可以買

      刪除
  24. 你好.我也是紅線的愛用者.想請問如果我每次加油都以1公升對應1CC長期下來會有甚麼影響呢.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期用是不會有不良引響,但是您可以依照這樣的做法每一萬km用一到兩桶油就可以,多用也只是多浪費錢

      刪除
  25. 感謝,我的Grunder跑20萬,換噴油嘴前用您的方式跑了1罐Red line,拆下來的噴油嘴真的乾淨到我不敢相信

    回覆刪除
  26. 請問加完RED LINE COMPLETE SI-1 要更換機油嗎?

    回覆刪除
  27. 謝謝大哥的回覆 網路上280的那種 可以安心買就對了?

    回覆刪除
  28. 龍哥您好, 不好意思, 我很仔細看完您的文章
    只是了解力沒這麼好
    所以可能要請教您一下

    (1) 所以到底要1萬公里還是1.5公里用掉幾桶油比較好?
    (2) 那所謂的用掉幾桶油是...在這個公里數內, 加滿油並添加整罐添加劑的頻率嗎?
    (3) 渦輪增壓的引擎可以使用嗎?
    (4) 因為我剛買新車不久, 目前公里數大概快3000KM, 我的車油箱是62.5L, 請問我要怎麼使用比較好?

    以上種種問題, 再麻煩龍哥幫忙解惑一下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不用那麼精準一定要1萬或是 1.5萬公里就要怎樣,畢竟每個人開車習慣不一樣,大約車每跑一萬公里
      跑個一兩桶油就好,用法:每公升汽油使用1cc 的比例添加,你的油箱62公升,你就加 62CC 進油筒把油加滿
      就可以了,你的車才跑 3000km, 不用加,等跑到里程1萬再用就可以了,加這個任何汽油引擎都可以加不分自然
      進氣或是渦輪引擎

      刪除
    2. 謝謝龍大詳細的解答~~
      讓我頓時了解了, 依照快樂跑上面貼的, 害我以為3000公里就要使用了XD
      所以目前我要等1萬公里左右,然後用兩桶油清裡面就是了.
      之後就以此規律循環.
      我想龍大表達的應該是這樣吧?!

      刪除
  29. 請問用RED LINE COMPLETE SI-1 節氣門有清到嗎?排出積碳後最佳排氣管觀查是什麼顏色

    回覆刪除
  30. 請問125噴射機車大概騎幾公里使用?需要跑幾桶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朋友用在機車大約1000km 使用兩桶油

      刪除
    2. 太常使用會不會傷害機車零件

      刪除
    3. 機車第一次使用 也是1:5嗎??

      刪除
    4. 不會傷零件,1公升加1cc就可以

      刪除
  31. 李兄 我是來自加拿大的粉絲 看到redline這麼好用很心動 但是苦於加拿大很難買到redline 更別說快樂跑,請問有沒有其他品牌效果也不錯的產品?我看我們這裡流行GUMOUT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感謝您對我的支持
      您說的這個品牌我知道,因為這個品牌在台灣要拿到也不是很容易在台灣是能買到,但是不好買因此我並無測試,不過因含有跟Redline部份成份一樣當然比例上不同,所以應該有效果但是成效因無測試過我就不知道了,不過說真的目前以快樂跑跟Redline是測試過的當中最好的兩樣。 加拿大不好買Redline 或許您可以上e-bay 找找看redline 在美國很容易買到

      刪除
    2. 我終於找到了代理商買到這個,準備試用了,是不是一定要保持千分之一的比例混合汽油?看到很多人說加多了積碳反而增多。我是99年SKYLINE R34車,跑了83000km,第一次用是否需要像官方介紹說的一樣一瓶兌一箱汽油呢?

      刪除
    3. 加多其實不會有任何問題,當然第一次使用您可以整瓶,之後您可以每公升1CC來使用,千分之二或千分之三也都可以只是千分之一是我們試驗出來最經濟的使用方法

      刪除
  32. 很期待您能推出其他汽油添加劑的測試效果!有理有據使人信服

    回覆刪除
  33. 請問福士的汽油添加劑有用嗎?

    回覆刪除
  34. red line 20年機車加1比3 馬力有回春 汽車半瓶馬力變強 謝謝

    回覆刪除
  35. 很老的車子之前停紅綠燈常熄火洗過待速馬達就ok看本文後加入半瓶紅線若去驗車廢氣有影響嗎會驗的過嗎

    回覆刪除
  36. 請問油電車可以使用嗎?會不會傷引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電車的引擎跟一般的引擎是一樣的並無特殊之處可以用不會傷引擎

      刪除
  37. 請問大哥有沒測試過Amsoil跟OMSTAR D-1280X呢?

    回覆刪除
  38. 機車的節流閥也可以清嗎

    回覆刪除
  39. 請問化油器的機車也可以使用?

    回覆刪除
  40. 您好
    請問像我的車都只開市區短程也可以使用S1嗎?
    因為我幾乎都沒有在開長途的不知適不適合
    謝謝您

    回覆刪除
  41. 請問我的機車已經10萬公里了,我也剛買一瓶red line準備使用,那第一次要加入要等汽油快用完直接1公升對應5cc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用可以加一倍的用量,第二桶就照一般的比例用量

      刪除
    2. 謝謝!請問我加了紅線之後,會容易熄火是正常的嗎?

      刪除
    3. 這個您可以去檢查,因為加紅線不會容易熄火

      刪除
    4. 恩恩~我說錯了不是容易熄火,而是催油門感覺沒力沒力快熄火,但沒有真的熄火。

      刪除
    5. 看來您車應該是積碳嚴重,紅線將您的績碳洗下來很可能噴油嘴有點堵,這個您可以去車行請他檢查

      刪除
  42. 請問這個是否可以加在機車呢?(150cc以下) 我看使用方法(汽車)是有加在汽油裡跟機油裡,那如果加在機車的話是只加在汽油裡? 機油裡要嗎?

    回覆刪除
  43. 我第一次使用1公升對幾cc呢?? 弟二次用後是否還跟第一次一樣嗎? 我機車跟買半年多,使用時間是沒次沒油去加滿時才要加OMSTAR嗎? 還是幾公里後再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車我不是太了解,但比例按照我上面寫的加就可以

      刪除
  44. 請問一下,我的汽車會冒白煙,而且有味道,是不是要清積碳呀?那產品要去哪裡買才買的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冒白煙不一定是積碳,你可以上yahoo拍賣找

      刪除
    2. 冒白煙大多是吃機油的狀況,還是跑1000~2000KM後檢查一下油尺比較準

      刪除
  45. 柴油快樂跑,跟汽油快樂跑請問差在那?又請問可以混搭嗎?我的是BMW柴油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者成份不同,混搭並不會有特別的效果建議您使用柴油快樂跑就可以

      刪除
  46. 請問RED LINE COMPLETE SI-1有像快樂跑一樣附尖嘴頭方便加入油箱孔嗎??
    另外,因為它一瓶容量較大,不知瓶身是否有標示容量刻度(好判斷到底加了多少)??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在賣這個產品,依我自己的用我是先倒到量杯分裝再使用,瓶身無容量標示

      刪除
  47. 非常感謝版主分享,我在使用紅線時是用尺量六等份畫刻度,一桶油加一格,使用心得是,第一桶剛開始感覺不明顯(我是用1CC配1公升氣油左右)到了第二桶跑起來就非常明顯,本來煞停跟放開煞車起動瞬間車子會明顯抖動(抖得蠻利害的畢竟是15年老車),現在跑到第3桶已經改善九成了!以前用福士的企油天加劑也有改善過,但是經濟性以紅線比較好喔!再次謝謝版主!

    回覆刪除
  48. 我的車現跑20000公里不知有無積碳?前周等紅綠燈時,引擎怠速很穩,但突然小抖動一下,是否為積碳導致?已訂購
    RED LINE COMPLETE SI-準備加用,感謝版主分享。我的朋友在電視購物買OMSTAR燃油引擎調節劑,包裝上載明亦可加入機油,及加入之份量,請問版主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OMSTAR 的成份跟Red line 成份完全不同,它完全是一種礦物油,雖然你可以獨自的將他燃燒完全但個人有實驗過在潤滑上使用可能比較好

      刪除
  49. 謝謝隆哥分享 剛剛把r加入汽油1公升1cc比例 期待效果如何😊

    回覆刪除
  50. 快樂跑 跟 紅線 哪個比較好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種成份很類似效果相當,但紅線較經濟

      刪除
  51. 回覆
    1. 基本上紅線應該沒假貨因為非常便宜

      刪除
  52. gunk m2616有效嗎?

    回覆刪除
  53. 不好意思我有一點點不懂的是,是每一萬公里按照千分之一的比例添添加,還是只要加油就添加千分之一

    回覆刪除
  54. ㄧ公升的汽油加1cc是每次加油都加,是不是指不管里程數跑多少只要有加油就要加?中間都不間斷?

    回覆刪除
  55. 請問有試過「英國捷豹引擎強化鉬元素」嗎?電台講得很神奇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我知道目前快樂跑跟紅線是目前效果最好的兩種,您說的這個我不清楚

      刪除
  56. 感謝隆哥推薦 用了以後排氣管會滴水 車子變很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排氣管滴水表示您的引擎沒積碳且燃燒非常的完全了

      刪除
  57. 請問進氣岐管跟火星塞還有待速馬達清的到嗎?還是需要用別的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待速馬達應該很難,這地方最好用拆洗的,但火星塞可以

      刪除
  58. 請問進氣岐管也是要拆洗嗎?還是使用此汽油精就可以達到清除積碳的效果呢?

    回覆刪除
  59. 隆哥,所以說汽油精是無法清洗節氣門跟怠速馬達的,是嗎?

    回覆刪除
  60. 請問:是不是使用汽油精來除積碳,就不必再使用吊點滴工法來除碳了?還需要人工除碳的零件有哪些呢?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汽油精不是萬能的,您提到的怠速馬達跟汽門都可以清洗得到,也可以清洗到一定的程度,但無法像汽缸噴油嘴之類的那樣完全,不過其程度也夠你不要拆洗了,如果您一定要很乾淨,這些部份拆洗是最快的

      刪除
  61. 隆哥您好,小弟認真地爬完一整串留言與您的回覆之後,還是有點想確認的,就是多數網友都會提到的「一萬~一萬五千公里用兩桶油」這一點。

    假設,我的車子目前就是剛好滿10000公里需要使用紅線,那我就是依照1公升汽油對照紅線1cc的比例,車子若加50公升油,就加個50cc紅線;然後這桶油用完後,下次要加油之前也依照此比例添加紅線,就這樣加個2、3桶油之後,在里程數滿下一個10000公里之前,就只需要加汽油、不需要加紅線了,這樣是否正確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62. 大大你好請問~紅線汽油精對於觸媒段會不會稍微有清潔的功能呢?

    回覆刪除
  63. 版主您好,看來紅線SI-1真的俗又大碗!看到就馬上上網拜了兩瓶..
    不過上面有網友問說機車節流閥能不能清
    不知是您可能沒看仔細,而回答"可以",不過這是錯的
    節流閥不會有汽油流過,所以是清不到的
    要清節流閥是要動用工具拆下來清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後來有了解要拆洗,謝謝你的說明

      刪除
  64. 我約5000~7000,加一瓶福士,是依使用說明一次加一整罐,在台灣福士官網網購的。現兩根排氣管都是黑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來說如果從沒使用過這種產品前一兩次用因為效果好將裡面積碳洗出來排管確實會很黑,但等到內部清洗乾淨往後則不再有類似狀況

      刪除
    2. 謝謝龍哥(樓下的留言是我,我回錯地方了)。

      刪除
  65. 板主好,請問開了10幾年的福斯車,從來沒加過,第一㳄使用也是如你說的1公升用5cc嗎?然後用一桶油後再改回1公升1cc,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可以一次加一瓶,之後再一公升一CC

      刪除
  66. 隆哥不好意思,我入手的是13年的bmw 318d,有鑑於對國內柴油品質的疑惑以及曾在您的網誌看過柴油車的最後宿命這篇文,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謝謝~~
    1.使用柴油快樂跑就可以達到引擎保養的功效嗎?
    2.除了積碳問題,有關柴油車最重要且容易被忽略的保養項目為何?
    3.有關所謂柴油車油路的問題是指哪些呢,又該做何種保養?

    回覆刪除
  67. 隆哥不好意思,補充第四台問題:
    4.添加柴油精,所謂汽門、汽缸、噴油嘴、油路就可以達到保養的功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柴油快樂跑是清積碳,但是柴油品質不好含水量如果高快樂跑拔水功效還是有限,您的1~3問題是同一個
      第四問題來說只要油會跑的路徑加快樂跑都可以清得到

      刪除
    2. 龍哥好~~

      請問快樂跑 或 紅線 都可以加汽、機車(150CC以下)嗎?,看了上述的回覆後,銀彈多一些用快樂跑?比紅線清積碳的效果好?使用1CC 對1公升的汽油比例,若車子在踩油門 或機車在催油門 總覺得頓頓的不順,用這個也有效嗎?謝謝

      刪除
  68. 請問隆哥,按比例加完後需要特別什麼動作嗎?例如提高轉速用力噴個幾下之類的,會不會效果比較好?

    回覆刪除
  69. 隆哥 請問一下 我現在使用紅線排氣管都會黑黑的 也使用好幾萬了
    理論上是不是多用幾次如果清得夠乾淨 排氣管就會開始出水?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一般來說是的,但如果您持續使用仍無法清除乾淨可能要檢查是否燃燒係統有無燃燒不完全

      刪除
  70. 隆哥您好:請問是進廠保養前(目前是A保養亮)使用快樂跑,還是等到進廠後再使用呢?有無影響或差別?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跟保養無關,您隨時可以用無影響

      刪除
  71. 請問50CC二行程機車,可以使用嗎

    回覆刪除
  72. 抱歉請問 是每次加油都可以加嗎?還是加油加個幾次在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紅線是清積碳的並無法增加馬力,您的車因為積碳造成燃燒不佳馬力降低,加紅線只是幫你的車回到原來該有的狀態,所以他也不是大力湯之力的東西,所以當您的車積碳被清完後再加也是浪費,所以通常跑個兩三桶油後就可以休息一陣子再加,沒必要每次都加,當然你要每次加來預防積碳也是可以啦,但實在有點放浪費就是了

      刪除
  73. 克隆尼大大,請問紅線也有出柴油專用的嗎,效果如何? 是否也和快樂跑一樣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快樂跑跟紅線效果一樣的,如果您是柴油車就加快樂跑就可以,紅線柴油版我沒用過且也很難買,所以建議您如果是柴油車就用快樂跑

      刪除
  74. 請問是先加油精之後 再加汽油 順序前後有差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順序是沒差啦,但是先加油精在加由可以加速混合均勻

      刪除
  75. 1.按1公升汽油對照1cc紅線的比例,車子若加50公升汽油,就加50cc紅線;
    2.連續2次甚至3次依上述比例加滿汽油添加紅線;
    3.此後在行駛里程數未滿10000公里前,只加汽油不需再添加紅線;
    4.行駛滿10000公里後,按上述步驟重新添加紅線;
    5.從未加過初次使用紅線時,可按1:5比例,或半瓶或整瓶加快除碳速度;

    回覆刪除
  76. 克隆尼大大 :
    抱歉打擾您,柴油快樂跑在網路上看到的外包裝,有的有賓士的 logo ,也有寫 BMW GROUP, 售價250,請問有可能會是假的嗎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就無法分辨,所以無法給您建議,不過如果一般有打車廠logo的都是原廠在賣或是隨車贈品,如果你害怕買到假的,可以用Red Line ,紅線因為價格很便宜,買到假的機率非常低

      刪除
  77. 感謝隆哥
    同為IC設計工程師路過參拜

    回覆刪除
  78. 請問進氣歧管清得到嗎?

    回覆刪除
  79. 請問第一次清 是兩桶油都是1:5油精的比例 還是第一桶油就好1:5就好 感謝大大

    回覆刪除
  80. 請問大大 關於氫氧清引擎積碳效果 跟汽油精比 兩者有甚麼差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氫氧清積碳並無任何科學根據我也沒做過實驗所以我無法回答你,純氫僅能單純的點燃,燃燒速度並不快,必需加入一定比利的氧才有爆炸力也就是燃燒速度夠快,但是縱然如此灌進引擎也只是單純燃燒如果因此提高溫度就可以把積碳燒掉不太能做到,或許可以將表面剛形成的沉積燒掉一些但是應該無法整個清洗掉,所以快樂跑或是紅線是最乾淨的清洗,我詢問過所謂氫氧清洗一次都是上千起跳,但是一瓶紅線可以用很多次一次不過數百,所以就目前仍建議用快樂跑或紅線

      刪除
    2. 了解 還是最經濟實惠的方式 謝謝大大的講解...

      刪除
    3. 說錯,一瓶不過數百,可以用很多次

      刪除
  81. 你好 想請問如果過期還可以使用嗎?
    家裡有罐快樂跑有效日期到2015/10,但現在已經2016/12
    不知是否有影響? 謝謝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效日是政府規定,但這種東西不是吃的,不會有影響一樣可以用

      刪除
  82. 請問一下,若我這桶油已經加國光牌的油精,可以再加紅線嗎?迫不及待想要見識奇蹟的時刻,再等一桶油太久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並比知道國光油精成份是什跟紅線混合會否影響效過,所以建議您跑完之後再加

      刪除
  83. 你好 請教
    17萬公里的車完全沒加過汽油精的狀況下,第一次使用需加整瓶嗎?還是半瓶 或者1:5 ~
    之後第二桶油1:1 還是一樣1:5 持續要幾桶油 才能夠完全清潔乾淨呢~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沒加過第一次可以加半瓶,之後第二桶油再照建議方式

      刪除
  84. 您好 請教您 15萬公里的車 大部份都在市區低速行駛,積碳應該蠻嚴重的,完全沒加過汽油精的狀況下,第一次使用半瓶紅線+50L98,立馬北高南進,一路高速的情況下,會不會因為油精太利而有大塊積碳剝落影響引擎作動的情況發生??

    回覆刪除
  85. 剛跑完一桶1:5的油,結果拆下火星塞跟含氧感知器一看都是黑碳,這樣是正常嗎?該繼續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您沒清過,且積碳嚴重,用 1:5 的量只跑一桶油應該是還無法全部清完,應該續用

      刪除
  86. 我的車子剛滿5000Km,請問我在好市多買了3M強效燃油添加劑,一次加了兩罐,車子恢復新車寧靜,但動力稍不足。
    現在汽油燒到半桶效果又沒了,請問是什麼狀況?
    另外我現在車子剛加完汽油精,請問這桶油用完能再加快樂跑嗎?
    已經在金宏笙買到塑膠罐的快樂跑,請問效果是跟鐵罐一樣的嗎?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3M 用起來幾乎只是增加辛皖質對清積碳不是太有效果,快樂跑很容易有假貨,所以快樂跑我都到原廠買,BMW/Benz都有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