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原廠保修一定有保障? 技術厲不厲害才是關鍵,Clooney 之小B Car 大燈關不掉

      Clooney 財政部長的座駕 2007 年的Benz B200 Turbo 從在美國德訂新車到回台帶回台灣開
到現在除了耗材跟機油保養至今沒換過任何的零件,在前幾月終於發生一件需要回廠保修的
故障,就是只要一啟動引擎大燈就會一直亮著無法關閉相當的困擾,但也因為懶加上忙就這
樣不理它,反正心想又不是一直不亮而是一直亮也還好。

     最近終於覺得一定要進廠了,在台灣平輸商從沒進過 B Car 而台賓的B Car 在台灣銷售數量
也不多狀態下只好先選擇回原廠而不是去Clooney 配合的保養廠  (他們常常虧 Clooney自己在
進車不要開小B要換車) ,一番診斷的結果原廠宣佈需要更換整組燈光總承報價 10多K不含工
錢,但在 Clooney 身為電子工程師直覺下認為事情似乎不太單純也不到要動大手術的程度,
原因是雖然引擎只要運轉大燈就關不掉,但是引擎熄火但電門開著的狀態下燈光切換又正常
,在技師信誓但但斬釘截鐵的跟我說唯一的途逕更換掉整組燈光總承下,我決定先搞清楚
引擎運轉跟不運轉為何會有作動相異的原因後再打算。

       最後我還是回到 Clooney 配合的保養廠,師傅二話不說直接將引擎開動讓車怠速運轉放著
喝茶去了,我問他就這樣?他說如果將大燈開關切到 OFF而大燈依舊亮著關不掉,但在怠速P
檔運轉下5分鐘大燈會自動熄滅則是法規設定,如果不是那就是燈光總承壞了要整組更換,果
不其然過了5分鐘大燈自動熄了,師傅拿出電腦插上設定了一下搞定,師傅問我最近有去動到
設定或是換鑰匙,我回想了一下我鑰匙在之前有換過電池在那之後大燈就關不掉了可能因為
換電池導致設定跑掉,賓果,前後5分鐘搞定,師父一毛錢都沒收。

     Clooney 一直認為精湛的技術才是車輛維護的保障是否原廠都是一樣的,而如今Clooney
的小B如果聽了原先的建議更換燈光總承縱然免費也解決不了問題,很有可能一換再換,一台
好車被修成檸檬車了,所以如果車友買車只看是否有保固只能確保您保固期間如果需要唯修
不用再額外花費而已並非真正的車況保障,但過了保固呢?顯然一台好車跟有好維修技術的
保養廠才能確保愛車永久良好狀態而不是保固與迷信原廠,慶幸的是Benz/BMW 在台灣有龐
大的外廠唯修體系技術之精湛有的甚至超過原廠是車友之福。

       PS: 今天寫出小B維修大燈的過程絕無認為原廠技術不好的意思,因為幫 Clooney 診斷的
             技師看起來很年輕顯然是他個人經驗的問題不代表整個原廠。
    

15 則留言:

  1. Clooney可否介紹台北縣市熟BMW的保養廠...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可以到台北市基隆路一段97號
      店名 懷念氣車, 那是一家沒經過介紹你根本不敢進去的店家
      因為他的店面很傳統
      不過師傅的技術非常的好,主要專常就是雙B ,因他本身是保時捷愛好者所以保時捷也很在行

      刪除
  2. 在台灣很多車子都是修壞的...重機也是...

    回覆刪除
  3. 請問您的BENZ保養廠在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都是到我家附近朋友保養廠,我沒跟他配合,因為他跟我一樣做退休好玩的,每天只開半天
      如果您需要我介紹,台北市基隆路一段97號
      店名 懷念氣車那是一家沒經過介紹你根本不敢進去的店家
      因為他的店面很傳統
      不過師傅的技術非常的好,主要專常就是雙B ,因他本身是保時捷愛好者所以保時捷也很在行
      其它的就是有買保固的車友,保險公司會指定

      刪除
  4. 隆哥:
    請問想要保養和烤漆, 這家懷念輪胎行現在仍然推薦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保養還是很ok的,但烤漆我就沒廠家可以推薦給您了

      刪除
  5. 隆哥你好,我的車是15年GLA250,最近發現在上坡且輪胎有轉向的時候會有異常的聲音,恢復到直行就又不會了,不知是否能到你推薦的這家檢查看看呢?

    回覆刪除
  6. 龍哥您好

    桃園有推薦的嗎?

    回覆刪除
  7. 回覆
    1. 目前高雄沒有認識的保養廠,但您可以回原廠

      刪除
  8. 隆大您好,我的2013年W204 C250最近引擎燈(黃燈)亮了,於建國北路三段的津海插電腦後,說是要換變速箱電腦。請問我有需要去原廠或其他保修廠也插電腦看看嗎?還是說沒必要,電腦檢測出的問題不會誤判,直接換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亮燈未必可能直接是變速箱電腦問題,我建議您可以找專修變速箱的保養廠再診斷一次這樣比較確定

      刪除